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携手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龙川样板”!龙川持续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质增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29日,深圳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组召开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力充分肯定了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安下心来、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真帮实扶,为龙川乡村振兴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力强调

  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完善驻镇帮镇扶村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组团式帮扶效果,扎实推动龙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力“五个提升”,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让党员力量下沉,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精准化、精细化;要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充分发挥深圳宝安对口帮扶优势,提升整体帮扶效能;要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要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完善基层公共服务模式;要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围绕“1135+24”县域发展布局,大力发展镇域经济,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加强自我学习与提升,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弘扬苏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龙川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抢抓机遇,创造条件,不断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沟通会商制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携手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龙川样板”。

  会上,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支教、支医代表就进驻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和交流。

  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组组长张明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伟雄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