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善向好!龙川对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督查工作效能进行再部署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4日,龙川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暨提升督查工作效能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重要论述,对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督查工作效能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推动,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出席会议。

  刘力强调

  加强作风建设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保障,提升督查工作效能是确保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构建全县“大督查”三级工作体系,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和精准高效的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靶向发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经常开展提醒谈话常态化“护雁”行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公权力全方位的监督,强化巡察跟踪问效,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不断提升监督预防效能,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善向好;要坚持聚焦重点,突出督查“时度效”,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到督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健全闭环落实机制,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加强跟踪问效,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奋力推动督查工作提质增效;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督查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言行上,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综合文稿能力,加强督查督办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督查队伍,确保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督查工作效能取得实效。

  朱以威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作风建设和配合做好督查工作的使命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加强作风建设中着力提升工作效能;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慢半拍“十个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自我反省、自我剖析,紧盯问题不松劲、精准施策不手软、整改落实不懈怠,真正让严的标准、实的干劲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要强化监督执纪,紧盯突出问题,继续加大检查执纪力度,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追责问责、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等手段,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十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提升督查工作效能。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金水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龙川县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涂远泽通报了上半年龙川县督查督办工作情况,并对《龙川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工作制度》进行详细解读。

  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