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推进龙川县职业技术学校建设 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格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是县委县政府着力抓好8个方面99项工作之一。8月10日,县委书记刘力率队督导龙川县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抓好龙川县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落地见效,为加快构建适应产业升级需求、灵活开放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督导期间,刘力一行先后来到幸福新城、龙川县职业技术学校金安校区、县工业园空气能检测中心和龙川县职业技术学校工业园校区规划选址点等地现场察看,认真听取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力强调

  职业教育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信心和决心做强做优龙川职业教育品牌优势。要摸清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底数,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清单化项目化抓好落实;要加快土地征拆进度,进一步做好项目用地审批管理,统筹用好专项资金,妥善协调和处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以规划为引领,审慎研究、全力以赴,强化工作对接,确保项目有序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听取意见,发动乡贤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成效;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尊重历史和科学,不断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基础配套建设;要学习兄弟市县经验,争取与深圳龙头企业合作,充分发挥深圳中职教育在政策、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高质高效推进我县职业教育实现教育和产业全面融合、良性互动,加快构建适应产业升级需求、灵活开放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格局,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叶书利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