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龙川专题研究推进“数字龙川”改革建设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9日,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加快“数字龙川”改革建设工作。

  刘力指出

  加快“数字龙川”建设对于助推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增进人民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数字龙川”规划建设,推进县域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统一领导、统一项目、统筹规划,协同推进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平台建设,持续完善“数字龙川”基础底座,逐步形成“一网统管”业务协同新格局;要广泛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研究制定符合龙川实际的规划方案;要落实“一网通办”行政审批事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利用大数据强化对共性问题的研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搭建数字政府基础平台进度,健全“一网统管”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智慧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强资金保障,建立健全“数字龙川”城市建设风险和效益评估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数字政府平台,统筹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品质提升、素质提升,让城市治理更智慧、更精准、更高效。 

  会上,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数字龙川”改革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第三方咨询机构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朱以威、邹树元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