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以赴做好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0-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1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龙川迅速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对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以威指出

  秋冬季节是秋收冬种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的密集期,伴随林区施工作业用火用电、游客进山旅游观光等活动的增加和近期我县降水量偏少、个别群众防火意识淡薄等情况,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
  朱以威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切实维护林区安全。要始终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加大巡护和检查力度,强化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坚决管住火源。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和重点人群,在重要入山口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实行封山防火、进山登记、火种收缴、重点监控等办法,坚决杜绝带火种进山入林,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认真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可燃物清理,全面加强应急准备,精准掌握重点防火区域森林资源分布、地形地貌和周边扑火队伍部署情况,加快整合现有应急救援力量,扎实做好应急扑救力量建设,实现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转型升级,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通俗易懂和警示性强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法规和反面典型案例宣传,让宣传车跑起来、高音喇叭响起来、护林员红袖标飘起来,着力提高全民防范森林火灾的自觉性。

  朱以威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快健全和完善顺畅高效的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层层压实防火责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迟报瞒报的现象发生。

  县领导蔡东艺、陈育晚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