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筑牢坚固防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0-2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5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刘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摒弃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问题想得更复杂、更困难,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把握“两个重点”,紧盯重点人群,严格按照31大类58小类“应检尽检”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来龙返龙人员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持续强化社会面动态监控;聚焦重点场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类重点场所、特殊机构落实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堵塞漏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本行业、本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切实把隐患查实、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实“四方”责任,坚持条块联动,强化全县“一盘棋”思想,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领导涂远泽参加会议。

  县领导蔡东艺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