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1-1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龙川举行2022年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灭火救援演练活动,动员全民共同关注、学习、参与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县委书记刘力出席活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高罡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县委书记刘力宣布龙川县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期间,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观摩了54米登高平台车、18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多功能主战车、抢险消防救援车、四轮消防摩托车等执勤车辆的功能展示和灭火演练,“零距离”感受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和一线消防救援人员飒爽英姿。

  朱以威指出,近年来,龙川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今年6月强降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朱以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消防安全防线,扎实开展行业领域、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专项治理工作,推动龙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稳又好发展。

  高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龙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龙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苦练本领、磨砺精兵,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蔡东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命名2022年龙川县“最美消防员”的决定》《2022年龙川县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龙川县“最美消防员”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杯、证书和牌匾。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涂远泽、邹树元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