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到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1-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1月17日,县委书记刘力深入到黄布、鹤市两镇,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期间,刘力先后深入到黄布镇松洋村和鹤市镇河布村、罗乐村,通过实地察看、与镇、村干部座谈等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刘力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奋斗姿态,把龙川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胸怀“国之大者”,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县领导张明明、叶伟雄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