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到佗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2-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2月6日,县委书记刘力到佗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佗城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在佗城镇苏堤,刘力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嶅湖农业产业运营情况汇报,并就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刘力要求,佗城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聚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刘力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盘活闲置耕地资源,有序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不断提高粮食产量,提升粮食质量,切实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强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快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动特色农产品向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要深入挖掘佗城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完善景区配套功能,全力打造研学旅游目的地,系统谋划推进乡村旅游,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焦“民生七有”“群众所盼”,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领导邓彬斌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