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2-1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2月1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彬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我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黄坤明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论述精辟、催人奋进,是一篇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对于引领全省上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刻认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迅速将省委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的施工图,抢抓机遇、厚植优势、深挖潜力、补齐短板,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奋力推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一要着力推进产业兴县,抓工业经济、抓农业发展、抓消费潜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一条主线”、守住“两条底线”、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实现“五大振兴”,全面构建“1135+24”县域发展布局。三要着力推进法治建设,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要着力推进生态建设,深入实施绿美龙川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践行面上保护、点上开发,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五要以“民生七有”“群众所盼”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建设幸福龙川。六要以平安建设智慧管控为抓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川,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和谐龙川。七要以“公园城市、和美乡村”为抓手,实施“一江两岸”生态治理及产城融合开发建设项目,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龙川。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推进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加强组织、统筹推进,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龙川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