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县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县委书记刘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等县领导分别前往各镇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丰稔镇,县委书记刘力一行深入到困难老党员陈辉明和困难群众柳佛平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
  在困难老党员陈辉明家中,刘力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关注村党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利用丰富的经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余热。
  在困难群众柳佛平家中,刘力与他拉家常、问冷暖,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家庭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有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安度好晚年。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及时回应困难群众的诉求、主动提供精准帮助,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期间,刘力强调,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多形式多渠道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认真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措施,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加大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的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要做实做细关爱帮扶和民生兜底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苏西超参加慰问活动。
  在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分别前往困难党员谢门略和困难群众刘丽玲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困难党员谢门略家中,朱以威与他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目前身体状况、年货购置、家中经济收入、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朱以威勉励他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在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一定能战胜眼前困难,走出困境。同时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朱以威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在困难群众刘丽玲家中,朱以威详细询问她的家庭人口、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依靠自己的勤劳,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期间,朱以威还与岩镇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春节村民返乡、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满腔热情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定的春节。

  与此同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彬斌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到各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在嘘寒问暖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