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的“佗城样板”!刘力到佗城调研并检查假期值班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2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25日,县委书记刘力率队到佗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和困难党员。

  在佗城镇,刘力认真听取了佗城镇乡村振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以及佗城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刘力强调,佗城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方位统筹安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进一步提高定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力争上游的奋斗姿态和争创一流的决心,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全力打造先行示范的“佗城样板”。要进一步加快速度,紧盯目标倒逼进度,争分夺秒落实各项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择优选择有实力、有案例、有情怀、有团队的企业,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整治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科学、更有效。要进一步强化品质管控,以探索实行代建制、全过程咨询模式为抓手,有效规范项目监督管理,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和项目建设质效,切实提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和工作成效,全面提升镇域人居环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点上突破、逐步推进,不断推进佗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完善,全方位提升景区景点风貌和服务质量,全力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佗城派出所、亨渡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刘力看望慰问了假期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护林员,感谢大家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守岗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和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困难老党员黄浩古家中,刘力与他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龙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好老党员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

  县领导涂远泽、叶书利、何瑞棠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