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2日晚,全县2023年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全面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谋划部署全县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好基础。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2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部署了相关工作。佗城镇、麻布岗镇、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工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经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目标,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第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发展、拼经济、搞建设,坚持农业、工业、商业协调发展,坚定信心不动摇,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和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要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尊”的理念,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园区经济,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全力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实现二产强劲增长。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常态化落实“周二企业服务日”“周三项目推进日”机制,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紧盯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学习借鉴先进县区的发展经验,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立足问题找根子、开方子,咬定目标抓进度、促发展,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做到领导带头亲自抓、部门协同合力抓、上下联动共同抓,推动市场主体在签合同、落项目、忙建设、抢订单、快生产、抓销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要精准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强化资金、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要切实做好统计工作,完善统计机制,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重点,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龙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县领导涂远泽、叶书利、陈育晚、郑新波、陈文忠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