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平台”!刘力率队赴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考察学习土地整备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12日,县委书记刘力率县有关部门及佗城镇镇村干部,赴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考察学习土地整备工作,汲取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燕罗街道是深圳市第二十个重点发展片区,同时也是深圳二十个先进制造业园区之一。在全市创新实施首个“整街统筹”项目过程中,燕罗街道提出以街道为空间治理单元,强化街道层面的规划统筹能力,落实上位要求向主动谋划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多规划、多部门协同,建立空间治理体系与工作机制,解决存量开发过程中规划传导不畅、空间碎片化、权益分配不均等问题,确保有空间保障的产业优质连片发展,形成产城融合的城市高质量发展模式。

  在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华润微地块,刘力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燕罗街道在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土地整备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向燕罗街道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提问、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县委书记刘力对燕罗街道的倾囊相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燕罗街道在土地整备上先行先试,创新实施全市首个“整街统筹”项目,高质量产业空间引领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了一条新路,这其中的宝贵经验,为龙川高质量开展土地整备工作,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龙川、燕罗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谋求更广泛领域的互惠共赢。

  刘力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龙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聚焦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土地整备为抓手,加快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平台”。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效推进土地整备工作,为推动高铁新城产城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奋斗姿态,跑出龙川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贡献力量。

  县领导苏西超、郑新波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