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借鉴先进经验助推高质量发展!朱以威率队到龙南市考察交流学习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率考察团到江西省龙南市,学习龙南在工业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城融合、全域旅游、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为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参加了考察活动。

  在龙南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渡江镇黄花湾乡村振兴示范点,江西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项目,龙南经开区展示馆,江西嘉元科技有限公司电解铜箔、覆铜板生产项目、志存锂电新材料产业园、江西文理技师学院龙南校区、围屋民宿小镇、客家文化城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建设、乡村旅游、传统文化挖掘、产城融合、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考察学习了龙南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全域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悉,龙南市是江西省“南大门”,东邻定南县,南接广东省和平县、龙川县, 西靠全南县,北毗信丰县。近年来,龙南连续五年获评赣州市主攻工业先进县(市),连续九年蝉连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连续十二届蝉联全省开放型经济综合奖,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绿色工业园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省工业经济强县、全省新型城镇化先进县、全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县、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

  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所到之处,认真观摩,深入交流,亲眼目睹兄弟县(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切实感受到当地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总结、取长补短,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新观念,用好用活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工业、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快龙川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彭江闽对龙川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本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各项措施等方面作具体介绍。他指出,龙川、龙南同属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客家古邑,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情谊源远流长,历来是并肩作战的好战友、血脉相连的好兄弟、携手并进的好伙伴。近年来,龙川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实现大幅跃升,社会生产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龙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奋力谱写新时代两地交流合作新篇章。

  朱以威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考察感受到了龙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龙南在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业园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等工作中有很多值得龙川学习借鉴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考察团要把此次考察的成果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转化为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朱以威指出,今年是龙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迅速掀起了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的热潮。希望龙南不吝赐教、倾囊相授先进工作经验,帮助龙川找差距、补短板,在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合力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子安,龙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志勇,市“百千万”工程驻龙工作组副组长常正亮,县领导涂远泽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