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朱以威调研教育项目规划建设暨教育教学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率队调研教育项目规划建设暨教育教学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一行来到龙川一中教育集团城东校区、苏区学校建设现场、佗城镇原华文学校规划选址点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教育项目规划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

  朱以威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苏区学校、龙川一中教育集团城东校区等项目建设。县教育局要成立专班,主动对接各要素保障部门,及时解决资金、用林、用地等堵点问题,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县”的基础作用和重要意义,加快振兴龙川教育,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要明方向知措施,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师资力量和教育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育人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明表率知教育,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教育管理和师资培训,不断提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全力推动龙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叶书利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