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率队调研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20日,县委书记刘力率队到华光市场调研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强调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水平,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

  在华光市场,刘力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针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

  刘力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的“菜篮子”息息相关,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推进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切实有力举措,全力打造安全、有序、整洁的市场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力强调,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便民惠民为根本、提档升级为目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引导商家规范经营,实现还路于民目标,从根本上解决市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大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环境卫生保洁,严防各类乱象反弹,确保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整洁有序,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综合管理水平。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市场主体各方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督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引导入场经营者、消费者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规范、干净整洁、诚信经营的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农贸市场“颜值”与“内涵”,让农贸市场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

  县领导邹树元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