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朱以威率队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0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率队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城各商超、加油站,朱以威实地检查电气线路、消防安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安全、安全应急管理等情况。

  朱以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着力整治重点突出消防安全问题,实施隐患排查和针对性治理,重点排查整治居民低压线路残旧、老化、私拉乱接、表箱设置不规范、用户漏电开关不完善及用电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防范居民用电用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治理监控,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管理,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始终保持最佳的运行状态。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在重要位置设立消防安全警示牌,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着力化解风险隐患。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和科普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县领导叶书利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