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刘力到义都镇走访服务企业 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及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8日,县委书记刘力到义都镇走访服务企业,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及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义都镇桂林村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南北朝,桂林村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是客家茶的起源地之一。2020年,桂林村先后被评为省级“一村一品”茶叶专业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茶叶专业示范村。据统计,义都镇桂林村茶叶种植面积达5500多亩,年产量超过12万斤。

  在位于义都镇桂林村的嶅顶峰岩茶厂,刘力深入茶园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茶叶种植、田间管理、产业规模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面对面”讲解惠企政策,为做大做强茶产业“把脉问诊”、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鼓励茶企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本地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提升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水平,进一步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业品牌价值,不断把义都茶产业做强做大。

  刘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政策机遇,大力培育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在落实政策、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以常态化落实“周二企业服务日”机制为抓手,加强政企沟通联系,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用足用好、及时兑现惠企政策,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茶产业的信心和群众参与种植茶叶的积极性,合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义都镇红旗村,刘力来到应急避难场所实地察看,认真听取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转移安置预案等相关情况介绍。

  刘力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汛主体责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始终把转移避险作为保障群众安全的最有效措施,以最短的时间、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围绕“六有”标准,加强各镇应急体系建设,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加强三防实战演练,细化优化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不断夯实龙川高质量发展“稳”的基础。

  县领导叶伟雄、陈育晚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