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长朱以威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8-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率队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期间,朱以威一行先后来到国优通车辆保管场、G205路段、交通警察大队牛屎坳中队等地,实地调研涉案车辆保管场管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交警执法站建设等工作情况。

  朱以威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落实好涉案车辆检查登记、保管制度,对涉案车辆要做到管理底数清、情况明、手续齐、车辆扣留和返还工作有条不紊。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常态化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落细交通安全“龙九条”和周三消防夜查、周五交通秩序整治日等常态化长效抓安全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科学合理增设安全警示、减速限速等标识和设施。要持续加大交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多渠道组织警示教育,引导全社会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增强加快交警执法站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造便民化、现代化的执法站点,全面提升基层交通综合执法水平。

  县领导何瑞棠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