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县誓师大会,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8-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29日,龙川县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县誓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锚定“创则必成”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国家卫生县,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县委书记刘力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誓师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邓彬斌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上,刘力、朱以威、陈如发、廖洪滨、吴维红、邹树元等县领导与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广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推杆,全面启动龙川县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广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县城管局签约“城区环卫一体化项目”。

  刘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发起冲锋攻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构建“服从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工作格局,下大力气抓好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事事关系创建成败、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主人翁意识,争做创卫工作的参与者、美丽龙川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务实过硬的举措聚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契机,以城区环卫一体化为抓手,持续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绣花功夫”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顽瘴痼疾”,努力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变为美好现实;发挥创卫办牵头抓总作用,加快构建高效的“指挥体系”、完善的“监督体系”、有力的“作战体系”,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内迈向更高层次;对标对表,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材料收集、审核和申报,确保指标数值精准、佐证材料详实。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创卫胜利。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保持“时时在创建、天天在迎检”的状态,各挂钩镇、挂钩社区县领导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做到心中有数,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再立新功,为龙川这座“古邑苏区、双铁枢纽、东江绿谷、烟火漫城”再添国家级名片。

  朱以威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创建国家卫生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抓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国家卫生县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誓师大会结束后,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县城背街小巷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助推龙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取得成效。

  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分管卫生领导,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