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突出“五个实现”,高质量引领“两个龙川”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龙川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与经验,客观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龙川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描绘了以高质量引领生态龙川、现代龙川建设的发展蓝图。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干群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理论观点和发展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从今天起,龙川新闻APP推出“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专栏,对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进行阐释和解读,并对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报道,全力营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斗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

  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把实现现代化的路子走实走对走好。在前不久结束的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上,龙川提出要以高质量引领“两个龙川”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这是龙川把握好解决事关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的重要发展思路、方向。

图片

  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强调,高质量引领“两个龙川”建设将突出“五个实现”。其中,“立足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生态龙川大提升”是立足龙川绿色底色明确的着力点。龙川是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县林业用地面积23.47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76.1%;森林面积22.4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2.8%;林木绿化率72.83%;森林活立木总蓄积796.36万立方米。绿色是龙川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也是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的最大优势、最大底气。高质量引领“两个龙川”建设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一江清水和青山翠岭,不断巩固绿色崛起优势。

图片

  实现生态龙川大提升,就是要立足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统筹为引领,加快打造美丽中国(龙川)示范县,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龙川;要推动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生态财富向物质财富有效转变,打造以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生态旅游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发展更高质量的生态产业;要推进节能减排,抓住重点用能单位,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调整能源结构,落实碳强度下降目标,腾出环境容量,推动更高效益的绿色低碳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