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黄海生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园区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05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拉动龙川工业发展的“火车头”。要以工业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契机,加快建设龙头带动、多点支撑、各具特色的产业平台,形成与“双区”有机联系、深度融合的产业链供应链。刚刚胜利闭幕的县“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坚持以供给侧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精准发力,加快构建现代龙川发展产业体系,推动工业园扩能增效。

  三月的龙川,草木萌发,春意盎然,育新机,开新局,谋新篇。3月3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开展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来到科逸家居设备(龙川)有限公司、广东深玻节能科技玻璃有限公司、广东瑞邦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丹尼玩具(龙川)有限公司、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等企业,现场与各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在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县工业园管委会关于园区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黄海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业园区作为作为龙川培育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之一泰嵋新城的核心区,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中占有重要而突出的位置。

  黄海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契机,抓住“双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在机遇面前,只有抓住了才是机遇,错失了就是危机,龙川要主动融入到“双区”建设的产业链、供应链当中,搭上“双区”高速发展的列车;要按照现代化、高标准的要求抓好园区规划工作;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突破用地、征地的瓶颈问题,切实抓好项目落地建设。

  黄海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一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工业园区是历届县委县政府付出巨大努力,着力打造的发展平台。要共同努力,成立工作专班,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园区发展工作;二要强化竞争意识。清醒地认识到全国各地招商激烈的竞争态势,而招商的背后就是地方的发展、园区的发展。要加强招商力度,为园区发展增添活力;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敢于担当,主动服务,为龙川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四要强化共享意识。园区在发展过程中能带动周边乡镇的发展,让周边群众共享园区发展带来的成果,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村容村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群众的认可,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龙川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波、副县长陈文忠、县政协副主席杨远平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