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专家组到龙川考察调研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23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8日至20日,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专家组分别到我县考察调研,就美丽中国(龙川)项目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水资源保护利用等为龙川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黄海生对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龙川县与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秉承着相同的发展理念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展合作交流,相信一定会产生良好的效益。同时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的学科设置、科研方向和人才储备与龙川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无人机技术、应急技术、水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宽合作领域,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努力为龙川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美丽龙川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交流,黄海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到我县调研为契机,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双方优势,找出合作的契合点、突破口,制定好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一要建机制,落实专人专班专责,建立健全对接沟通机制,畅通联系渠道,不断深化合作方式,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二要搭平台,主动协调,主动对接,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平台,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定需求,综合考虑我县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计划,突出成熟度和可行性,分清轻重缓急,抓好合作项目的谋划、实施。四要拉清单,对实施的合作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组织实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要探模式,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成功案例,积极探索出符合龙川发展实际的校地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产学研合作,为推进“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大学专家组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专家组表示,龙川近年来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期间,各学校专家组还来到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产业发展以及美丽中国(龙川)项目建设情况。

  县领导张波、魏勇军、陈文忠、杨远平、陈肖英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