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黄海生深入一线解决园区发展难题,做大做强做优园区经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9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宝龙新城调研,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好用地、用钱、用人问题,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园区经济,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在宝龙新城,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安置小区、铁塔山烘干机、晶索、瑞邦等项目建设用地现场,并主持召开宝龙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详细了解宝龙新城开发建设、征地拆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图片

  会上,黄海生强调,宝龙新城是龙川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为基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好用地、用钱、用人问题,努力把宝龙新城打造成为“双区”现代产业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加快解决用地问题。在征地拆迁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梳理、逐步解决园区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好被征地群众的合法利益。通衢、登云两镇要根据项目建设的轻重缓急,集中力量、加快攻坚,优先解决好最需要、最急迫的项目用地问题。要实行县领导每周督办制度,全力加快项目征地拆迁步伐,破解制约园区发展的核心问题,为产业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用地保障。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结合龙川实际,出台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行动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要坚持“一盘棋”思想,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同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更多用地指标和用地支持。

  二要统筹解决用钱问题。要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十四五”规划项目储备等机遇,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和国家重大项目库。要加大政策指导和服务力度,积极组织协助企业申报各项专项资金。要用好园区融资平台,创新融资方式,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要加强资金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及时堵塞漏洞,切实将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要正确解决用人问题。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队伍建设和待遇保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凝心聚力把产业园区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

  县领导张波、陈文忠参加调研,并就加快宝龙新城开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