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刘力对宝龙新城规划建设提出了这些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13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0日,龙川召开宝龙新城规划汇报会,听取规划设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三期扩园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方案、龙川生态工业新城(宝龙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等。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对宝龙新城规划设计方案给予肯定,希望规划编制单位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六抓六促”的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关于全面全域“融湾”“融深”“两个合作区”建设,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龙川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以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编制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力强调,宝龙新城作为龙川着力打造的“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之一,更是龙川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省级高新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抢抓“双区”建设的发展机遇,以实干家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主动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全力加快推进宝龙新城建设。

  一要坚持系统性观念,一张蓝图干到底。紧扣“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任务目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快速推进工业园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高端高效发展,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把宝龙新城打造成为大湾区现代产业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整合优化沟通渠道,不断完善基础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服务水平。要不断优化园区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园区企业更多地了解、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让园区发展成果惠及当地百姓,形成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会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还走访了园区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对园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县领导张波、邹树元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