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龙川全力加快宝龙新城征地拆迁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12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0日,龙川召开宝龙新城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对宝龙新城征地拆迁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龙川产业发展提供土地要素支撑,吹响全县高质量发展号角。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了会议。

图片

  黄海生强调,召开宝龙新城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既是宝龙新城扩容提质的进军战鼓,也是龙川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的前进号角。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创新举措,奋力攻坚第四季度,全力奋战一百天,确保宝龙新城征地拆迁工作取得全面突破,为龙川产业发展、宝龙新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征地拆迁工作事关龙川发展全局的重大意义。宝龙新城建设是龙川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龙川拓展工业园区发展空间、提升产业承载、接纳和创新能力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积极抢抓全域全面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加快宝龙新城征地拆迁作为当前最关键、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加快征拆进度,保障建设规模和速度,为龙川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二要以强大的声势和强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宝龙新城征地拆迁工作。要对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抽调选派的中坚骨干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讲清建设宝龙新城的重要性、具体工作内容、征拆工作的方式方法,征拆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内容。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通过宣传到位、政策到位、思想引导到位、建立一户一档、一户一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引导好群众自觉拆迁、自愿征地,积极配合好征地拆迁工作。

  三要在征拆工作中考验锻炼发现干部,将经得起组织考验的干部抽调出来,把征地拆迁作为锻炼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所有抽调干部必须脱离原工作岗位,听从指挥、服从管理;要充分发扬“你追我赶、争分夺秒、连续作战”“五加二、白加黑”精神,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统筹、协调联动,高位推动、凝聚合力,坚决打好打实打赢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配合拆迁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组织发动,营造征地拆迁工作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工作开展,全力以赴加快征拆进度。

  据了解,为推动龙川宝龙工业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挖掘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产业园区用地综合利用水平,龙川将成立宝龙工业园用地整治提升和扩园土地征收工作指挥部。

  副县长邹树元解读了《宝龙工业园用地整治提升和扩园土地征收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通衢、登云两镇党委书记及县财政、公安、自然资源、住建、水务、林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蔡东艺、张明明、张波、苏西超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