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再次获评“五星级服务园区”殊荣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1-26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2021年广东省工业园区服务星级评价结果出炉,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五星级服务园区”殊荣!这是时隔三年后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在全省58个省级园区中再次获得此殊荣。

  摘得这一硕果,是龙川多年来的付出与努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园区以“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一站式”服务内容,营造出一个灵活、务实、高效、便捷的企业服务环境,并实现“零距离服务、零投诉服务”的满意度让落户园区的企业纷纷点赞。

  据悉,2021年,园区秉持“项目为王”的策略,多措并举招引新项目落户园区,先后筹办春季、秋季2场大型活动,通过一年以来的艰辛努力,已促成14个新项目落户建设。仍有13个在谈项目正在紧密对接中,有望选址龙川投资落户。此外,龙川申报创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广东省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工作也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步步成长蝶变的园区为龙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据统计,2021年1-10月份,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累计完成产值为71.71亿元,同比增长8.2%;增加值为13.38亿元,同比增长10.1%;税收为10692.6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为21.1259亿元,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为19.7563亿元。

  除了获得“2021年度五星级服务园区”殊荣以外,近年来,园区捷报频传,取得了不少荣誉,其中包括2012年8月授予《环境》会员单位;2013年6月授予生态文明宣传爱心奖;2013年度省产业园建设管理考评第一名;2014年5月被评为广东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2014年8月被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为低碳园区;2014年度省产业园建设管理考评第二名等优秀名次;2016年被评为广东省节能产业示范园区;2017年被授予生态广东建设公益单位;2018年成立龙川县青年创业就业实践基地;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循环改造试点园区。

  2022年园区将再出发再发力,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深度“融湾”“融深”和两个合作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将宝龙新城建设成为龙川乃至粤东北地区的“活力区、孵化器、荣誉城”。

  (一)持续加快开发建设,全力推进园区经济稳定增长。

  积极筹措资金,持续推进园区扩园提质,争取扩园1平方公里。争取全面完成一、二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双创基地二次装修并投入使用,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员工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不断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争取新引进落户企业10家以上,争取新上规企业5家以上,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力争入园企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目标,实现税收4亿元以上。

  (二)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园区经济平稳增长。

  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齐抓共管、共促共赢”。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顺利进行,引导新投产项目加大生产力度,新一批技改投资项目加快达产满产,形成最大产出效益。促进工业经济尽快企稳回暖,力争将疫情对园区经济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

  (三)加快扩园征拆步伐,盘活闲置土地提高利用率。

  以规划为引领,加紧做好园区总体规划和三期寨背片区、桃花源小镇樟塘片区的详细规划,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着力推动宝通大道延长段、宝龙公园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在扎实推动一二期扫尾及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快推进园区樟塘片区、三期扩园征拆工作,确保产业园新开发面积达到1平方公里,全面提升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和土地储备。同时配合宝龙工业园用地整治提升和扩园土地征收工作指挥部做好园区内用地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挖掘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产业园区用地综合利用水平。总结归纳近几年盘活闲置土地的工作经验,对部分企业没有达到投资强度和合同要求的,提出切实可行的盘活方案。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手段,通过资产并购重组、注资、股权转让等方式盘活闲置土地,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提高产出效益。

  (四)聚焦园区重点项目引进,做好签约落地全流程服务。

  切实做好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代办制”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成员单位和人员积极性,在项目落户政策、联审、环保、安全、土地等方面优势互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协同推进,加快申报办理流程,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支持,力促项目签约落户。

  (五)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管理,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一企一策帮助解决生产经营方面的实际困难,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积极向上对接做好各项优惠政策、扶持资金和重点项目的争取工作,主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六)全力争取革命老区政策支持项目。

  申报创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新材料、电子信息、空气能特色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争取国家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深化与中科院大学合作,加快创新产业基地建设)建设资金;争取国家级高新区(已申报省级高新区)建设资金;推动我县产业与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分工和建设等,全力争取系列政策和资金支持。

  (七)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项目落地硬环境。

  按照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和“绿、畅、亮、洁、美”的要求,进一步抢时间、赶进度,突出重点,争取各方面支持,集中精力搞好园区绿化、美化和亮化,及完善学校、医院、物流配送中心、商业配套等项目建设,推动产城融合。

  (八)多措并举创造条件,主动融入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充分展现工业园区的担当、作为。

  主动对接“双区”及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的相关部门、主导产业和企业,参观学习好政策、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双区”及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相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双赢目标。

  (九)积极创建特色产业园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推进省级高新区申报工作。

  全面启动安全应急与环保(空气能)产业和双创基地建设,推进省级特色产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及、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创建工作。

  加大安全应急与环保(空气能)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安全应急与环保(空气能)产业聚集与发展,推动安全应急与环保(空气能)产业特色产业完善和提升,推进省级安全应急与环保(空气能)特色产业园申报创建工作。

  加快双创基地建设速度,完善园区科技孵化器建设,加强园区空气能、光电、应急产业项目的孵化和培育,不断壮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规模,推进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申报创建工作。

  (十)探索创新园区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探索打造“全省首创”的集监测、监控、管理园区环境、环保、安全、生产、土地、项目、经济数据参考、排水排污、招工、培训、服务等于一体的大数据检测管理体系,为领导决策和园区科学管理、规范运作、掌握实况、服务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服务体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