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3-25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25日,龙川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五大产业”“七大行动”重点工作,特别是近期市委书记林涛到龙川调研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龙川各项工作,必须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视野、长远的眼光,观察分析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龙川发展全局,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思想认识上、体现到理论武装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川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中,精准把握县情,找准所处的历史方位,抢抓中央苏区县、乡村振兴、重大设施建设三大机遇,补齐平安稳定、经济发展、民生领域三个方面短板,厚植人文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口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六种优势,在顺势、借势、用势、拓势中多层面释放红利、多领域培育产业,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以充分信任、充分授权、充分保障,以“三个充分”赋能“四有”,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运转,努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出新的业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大制度优势,在作出重大决策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确保决策有科学性;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落实每周例会制度,定期梳理研判,扎实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有计划性;要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考核指标,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序化”工作机制,落实好“一个重大事项、一个责任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方案、一个督导问责奖励机制”的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执行有效性;要紧盯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反馈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强化落实措施,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督查有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以贯之抓好县委全会和县“两会”各项工作落实,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抓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守牢疫情防控、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质量安全、信访维稳这六条底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抓平安稳定。聚焦“平安建设”,以“乡镇小网格,龙川大平安”为工作理念,以村(社区)为单元全面推行网格化智慧管理工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持续巩固提升“7+2”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聚焦“智慧管控”,加快推进县镇两级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城管”、防灾减灾救灾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镇品质,切实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三要抓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县“两会”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加快构建“一核一副三枢纽五组团”县域发展布局,推进实施“一镇一园”建设,着力抓好八大方面99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四要抓法治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全面构建法治龙川新格局,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社会发展稳定、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以威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