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魅力龙川 > 旅游龙川 > 美丽龙川

【美丽龙川 绿色崛起】开启美丽龙川建设新征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在分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基础上,进一步描绘了建设美丽龙川的发展蓝图。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干群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征程理论观点和发展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从今天起,龙川发布推出“美丽龙川 绿色崛起 ”专栏,对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新思想、新部署进行阐释和解读,并对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报道,全力营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报告提出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是省委赋予河源的新使命新任务,美丽龙川建设是主动参与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的具体路径,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基层实践。全会深入分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推进美丽龙川建设的目标。龙川将把握以下重点精准发力,在美丽龙川建设中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00929094837.jpg

  全会报告指出打造美丽龙川要准确把握丰富的内涵 、建设路径、基础条件和关键环节。站在“美丽中国”建设高度,龙川将积极引入中国科学院大学,联手打造美丽中国(龙川)创业创新基地,工程化、项目化、产业化推进美丽龙川建设。要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统筹为引领,依托美丽中国(龙川)创新创业基地,为生态提供技术支撑,为生产提供产业孵化,为生活提供人才培训。通过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来催生产业发展,用产业形式来推进生态实施;通过产业培育发展来提升生活品质,用美好生活需求来加快产业发展;通过美好生活需求来推动生态建设,用生态环境优化来提升生活品质。依托丰富自然资源、优越生态基础、深厚文化底蕴、独特区位优势,全面建设平安龙川、富裕龙川、幸福龙川。

  平安龙川致力于建立县域应急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国家级应急管理示范县,包括应急产品研发与生产、物资生产与仓储、检测与预警、应急处理与救援、事后恢复与重建等内容,推进建设应急产业园、应急物流园、应急仓储基地、森林消防产业园、应急大数据智慧平台、应急响应与调度系统等。推动我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富裕龙川致力于产、学、研立体协同,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化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基金引导产业(中科宝龙产业引导发展基金)、以院所引领产业(应急产业研究院、绿色设计研究院、国家森林消防技术发展研究院)、以人才培训基地支撑产业(太原理工大学双创实训基地、人才大数据平台、应急管理实训基地),带动全产业链企业投资龙川,厚植美丽龙川财源基础。

  幸福龙川致力于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绿色产业、智慧文旅、禅修康养等,向“绿水青山”提质增效,促进城乡融合、建造宜居环境,全力建设通用航空航天产业园机场及航空小镇、绿色之源科学生态城、鹿湖禅修康养度假区、数字农业产业园,不断提高民生满意度,持续获得幸福来源。

  旗帜鲜明,方能坚定向前。围绕全会提出的打造美丽龙川的目标,只要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定能奋起推动“12345”发展思路,提效破局、努力构建新局,加快推进美丽龙川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