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魅力龙川 > 旅游龙川 > 美丽龙川

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公布,龙川一街区上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

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正式出炉

  龙川县佗城镇百岁街—中山街

  成为名单中河源市唯一入选街区

  

图片


  

  据了解,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广东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将龙川县佗城镇百岁街—中山街等37处街区列入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这个街区有“两多”
百岁老人多、姓氏多
  

图片

  龙川县佗城镇百岁街—中山街历史文化街区有“两多”:一是百岁老人多,二是姓氏多。

  在这个街区,最引人注目的是宗族祠堂,每走几步,便可见一祠堂,不少祠堂还挂着花灯。从外观来看,这些祠堂保存得很完整。

图片

  佗城镇曾调查统计出共有179个姓氏,其中该镇仅2000多人的佗城村竟然有140个姓氏。这个调查结果使佗城镇这一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最终有了申报“中华姓氏第一村”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依据。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