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人事工作 > 任免招聘

2021年龙川县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公告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26来源: 县卫健局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广东省乡村医生注册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县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满足广大农村居民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的需求,解决村卫生站人员老化后继乏人等问题,县卫生健康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招考一批乡村医生,充实乡村医生队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条件

  1、取得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等医学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含中医一技之长、中医师承资格证)。

  2、自愿申请到村卫生站工作的人员。

  3、由拟补充乡村医生的行政村推荐,行政村必须承诺:确保推荐考试确认资格的乡村医生,考试通过后到该村卫生站上岗。

  4、报考年龄在55周岁以下(含55周岁),即1965年12月31日后出生。

  5、具有德才兼备,遵守法律法规。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有一定的电脑操作基础。

  8、报名对象:原则上应为本县户口。

  (二)以下人员不能报考

  1、在各类报录、招聘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限考期未满的人员。

  2、立案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受刑事处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执业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4、不具备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5、由国务院卫生健康部门规定不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业务的其他情形的。

  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8日—2021年10月31日。

  2、报名地点: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各镇卫生院领取《补充乡村医生行政村推荐表》《补充乡村医生资格考试申请表》,由所在村委会签注推荐意见,负责卫生院初审,汇总填写《龙川县乡村医生资格考试信息登记表》同报名资料一并报送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

  3、报名需提交资料。

  (1)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等医学相关专业中等及以上学历(含中医一技之长、中医师承资格证)。

  (2)补充乡村医生行政村推荐表(报名点领取)(附件1)。

  (3)补充乡村医生资格考试申请表(报名点领取)(附件2)。

  (4)本人近期2寸身份证照片6张。

  (5)毕业证书(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通过本次考试补充的乡村医生,由县卫生健康局颁发统一印制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限定在被推荐的行政村卫生站工作,因故放弃所推荐行政村村医岗位者,其乡村医生资格同时失效,执业注册亦自行终止,由各镇卫生院收回交县卫生健康局。

  三、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试内容

  临床基础,分值60分;卫生法律法规,分值10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分值30分。

  五、报考费用

  考试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录取健康体检除外)。

  本公告由龙川县卫生健康局负责解析。

  咨询电话:0762—6752805

  

       附件:1.补充乡村医生行政村推荐表

            2.补充乡村医生资格考试申请表

            3.乡村医生资格考试信息登记表


   龙川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