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人事工作 > 任免招聘

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补充招聘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22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按照《关于建立和完善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意见》(粤委办〔2017〕2号)、《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府办明电〔2015〕115号)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面向全县补充招聘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

  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对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退役军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及动态,定期分析研究、制定加强思想教育和各项工作的措施。

  (三)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四)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接待处理退役军人的来信来访和有关部门转办的信访事项。

  (五)熟悉操作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系统,及时更新有关内容。

  (六)做好文件、资料、书籍、来信来访案件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工作。

  (七)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其他工作。

  二、岗位待遇

  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所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两年一聘。单次合同期满后,根据实际情况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考核,决定是否续聘或解聘。

  所聘专职人员招聘、分配等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管理调配,不服从分配的视为自动放弃,并实行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双重管理的管理体制。 

  此次招聘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为编外合同工,薪酬标准为每人每月3000元人民币(含五险)。

  三、招聘方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实行社会招聘,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统一笔试面试、择优录用。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负责招聘工作。

  四、招聘条件

  (一)拥护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热心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二)身体健康,工作责任心强,年龄在35周岁以下(截至报名结束前),退役军人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三)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学历放宽到高中以上;

  (四)熟悉计算机操作;

  (五)仅限龙川县户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一)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和被辞退的人员;

  (二)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三)现役军人;

  (四)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

  (五)其他不适合从事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的;

  (六)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人数

  共招聘人员数量为8名(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六、加分条件(加分在笔试中计算)

  (一)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三等功)以上加10分;

  (二)荣立个人优秀士兵及个人嘉奖加5分;

  (三)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七、招聘方法及步骤

  (一)公告。在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longchuan.gov.cn/)公告5天,从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26日,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27日上午9时至2021年10月29日下午5时止(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者,不予受理)。

  (二)报名。因落实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有意应聘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招聘公告规定的时间内如实填写提交相关材料。报考人员应提供:

  1、填写《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补充招聘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可在附件2下载),附近期电子小一寸免冠照。

  2、以下材料提供扫描件:

  (1)身份证(正反面);

  (2)户口簿(户主页、本人页)

  (3)学历、学位证书;

  (4)退役军人提供退役证、荣誉证书等;

  (5)在职人员提供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加盖公章。

  报考人员须按要求将以上报名材料压缩包发至指定邮箱:lcxtyjr@163.com,邮件标题注明“报考+姓名”。

  (三)资格审查。以报考人员的电子邮件报名材料为依据,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报考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初审。请报考人员务必认真、准确、准时提交个人报名材料,报名材料有误或不齐的,均不予受理。报考人员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四)领取准考证。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领取准考证,人员名单、领取时间、地点在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通知。

  (五)考试。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实行100分制,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1、笔试。笔试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组织,笔试命题、评卷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相关机构承办。笔试时,报考人员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笔试内容为:

  (1)公共知识:《通用能力测试》(综合类);

  (2)岗位技能知识:《公共服务能力测试》;

  (3)岗位法律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组织,委托相关机构实施。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在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通知。依据笔试成绩,按招聘岗位拟录用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主要考核报考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责任感与进取心、应变能力、仪表气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3、总成绩计算方式。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的比例统计出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依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聘用对象。若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高的排名在前。

  4、合格条件。考试的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00分(满分100分,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00分(满分100分,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总成绩、笔试成绩,任意一项低于合格线的不予录用。

  八、体检和考察

  (一)根据招聘公告规定的拟聘人数和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等额的体检人选,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到县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实施办法》执行,凡有传染病、心脏病及其他慢性、严重疾病的人员取消应聘资格,同时按考试总成绩依次取下一名。参加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自理。

  (二)根据考生的体检结果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实施。

  九、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报考人员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作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在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通知。报考人员应持“粤康码”等健康码绿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考试;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人员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考人员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十、聘用人员名单的公布方式、咨询电话、举报或者投诉电话

  (一)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选,并将拟聘人选名单在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如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拟聘岗位空缺的,将按规定在考试总成绩合格的同岗位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等额递补,并按规定对递补者进行体检、考察。

  (二)咨询电话、举报或者投诉电话:0762-6759669。

  十一、其他

  拟聘人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的或有异议经查不实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本公告由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解释。

  附件:1、《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补充招聘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岗位表》

             2、《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补充招聘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

  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