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摸查相对贫困村出列指标相关工作的通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19-08-24来源: 扶贫工作局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开展全面摸查相对贫困村出列达标
情况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底实现“三个确保、一个力争”的目标要求,确保我县70个相对贫困村在今年年底达到出列标准。根据省扶贫办《关于再次征求 <关于建立广东省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 意见的函》(粤农扶函〔2019〕5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开展省定贫困村达标情况摸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查对象
70个省定相对贫困村
二、摸查内容
根据《相对贫困村退出验收认定表》中的12项指标:1.贫困发生率;2.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特色产业;4.农村公路;5.饮水安全;6.农村水利建设;7.公共服务设施;8.电力建设;9.电视和网络;10.环境整治;11.“两委”班子建设;12.乡村治理。
三、摸查主体
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实施,统筹协调包村领导干部、党建指导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人员。
四、摸查方式
(一)在村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贫困村退出指标,并结合实际梳理本村各项指标的达标情况;
(二)对照各项指标要求,实地核实各项指标的达标情况,并如实填写《相对贫困村退出验收自查表》;
(三)须对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明确时间节点。
五、汇总上报
由镇扶贫办收集《相对贫困村退出验收自查表》、会议记录,并对自查表和会议纪要的真实性、准确性、逻辑性进行把关,于9月5日前将自查表和会议记录等材料经镇党委(政府)确认并盖章后报送县扶贫工作局。

附件:相对贫困村退出验收自查表.xlsx


龙川县扶贫工作局  
2019年8月2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