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投靠入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31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一) 核准条件

  夫妻双方分居两地(不同省、市、县)的,不受结婚年限制,均可申请夫妻投靠入户。

  (二) 需审核证明材料

  1、 申请人的书面报告。

  2、 夫妻双方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3、 《结婚证》。

  4、女方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

  (三)办理步骤

  1、迁入地派出所受理申请,在20个工作日内,责任区民警对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意见,由主管所领导签署意见,报市、县公安局户政部门。

  2、市、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接到上报材料后,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决定的,同时签发《准迁证》。

  3、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核准决定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

  4、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凭《准迁证》当场签发《迁移证》并注销户口。

  5、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凭《准迁证》和《迁移证》当场办理入户手续

  注:符合省内一站式迁移的无需回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开具《迁移证》,直接凭《准迁证》或回执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