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顺嘉玩具(龙川)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塑胶电子玩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09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顺嘉玩具(龙川)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塑胶电子玩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2个工作日(2022年8月9日至8月10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龙川县老隆镇同福街27号,邮编:517300
    联系电话:0762-6891369
    传  真:0762-68913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顺嘉玩具(龙川)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塑胶电子玩具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顺嘉玩具(龙川)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10-5号地块

环评机构

河源市天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拟租赁广东威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栋四层3号厂房,辅助1栋六层宿舍楼,占地面积1735m2,建筑面积7660m2,其中3号厂房一层设置注塑、混料、破碎、原料存放区及一般固废区,二层、三层均设置装配、点胶车间及成品存放区,四层设置调漆房、喷漆、移印、烘干车间及危废间。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玩具的生产和销售,年产200万件塑胶电子玩具,主要工艺流程为:PP、ABS、PVC等塑胶粒→密闭混料→注塑(边角料、次品→密闭碎料→回用于混料)→喷漆、烘干→移印→点胶→装配(小配件)。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劳动定员400人,均在厂区内食宿,年工作日30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营运期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水帘柜用水、喷淋塔用水、冷却水。其中生活污水经过三级化粪池、隔油隔渣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纳入龙川县宝通(鹤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水帘柜废水、喷淋塔废水分别循环使用,定期补充损耗水量、捞渣,循环一定时间后的废水及捞出的废漆渣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2.项目运营期主要产生的注塑废气,移印废气,调漆、喷漆、烘干废气,点胶废气。其中注塑、移印废气分别收集后经一套“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调漆、喷漆、烘干废气分别收集后经“水喷淋+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点胶废气通过加强通风呈无组织排放。

3.项目优选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对高噪声设备采取相应的隔声和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标准。

4.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薄膜、废纸等包装废料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塑料边角料、次品破碎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桶、废漆渣、废抹布和手套、喷淋废水、水帘柜废水及废活性炭分别集中收集、分类储存,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环评全本

公示稿--顺嘉玩具(龙川)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塑胶电子玩具建设项目.pdf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