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龙川分局拟对龙川县黄布镇卫生院新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04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龙川县黄布镇卫生院新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本机关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 2023 年05月04日至 2023 年05月09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本机关反映。

联系地址:龙川县老隆镇同福街27号,邮编:517300

联系电话:0762-6891369

传    真:0762-68913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本机关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龙川县黄布镇卫生院新院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龙川县黄布镇卫生院(龙川县黄布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

建设地点

广东河源龙川县

环评机构

河源市天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龙川县黄布镇金鱼村委会南大门独岗岭,用地面积2651.30m2,建筑面积2789.88m2,规划床位数42张,预计年均门诊量19200人次、年均住院量230人次,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楼、辅助用房、垃圾房、太平间、医疗废物暂存间、污水处理站等设施及其配套工程,设置有普通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中医康复科、儿童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公共卫生、发热诊室等科室,项目总投资3457.01万元,预计职工人数共81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医疗废水。生活污水、医疗废水由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一同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预处理+接触氧化+混凝沉淀+二氧化氯消毒工艺)处理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及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两者中较严者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龙川县黄布镇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2.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气和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污水处理站采取地埋式设计,设施加盖密封,保证污水处理站废气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周边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浓度标准;备用柴油发电机产生的发电机尾气经专用烟道引至楼顶排放,其中的污染物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限值的要求,烟气黑度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锅炉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排放限值。

3.项目营运期的主要噪声为空调室外机、污水处理站设备运行噪声、备用发电机及就诊人群嘈杂声。对生产噪声在设备选型、安装、布局方面采取降噪措施确保正常衰减量以及墙体隔音,使噪声排放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普通废包装物、污泥等。生活垃圾以垃圾桶收集为主,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医疗卫生机构收治的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普通废包装物统一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医疗废物、检验废液、污泥等医疗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