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有创业梦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好政策↓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09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人社部等十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依托现有各类园区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意见》,要求整合返乡入乡创业园、基地、集聚区资源、盘活存量,实施针对性改造、增强返乡入乡创业园要素供给能力和平台服务能力,拓展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资金来源。

  意见提出,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中央财政通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对地方予以补助。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可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png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细内容


  六部门联合启动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六部门近日联合启动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力争全年创造110万个以上高质量就业机会。

  具体看,将发挥在线教育、智能体育、智慧家政、远程医疗、智慧养老托育等社会服务领域就业潜力大、带动作用突出的优势,支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实施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专项行动。

六部门联合启动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png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细内容


  八项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创业培训向校园延伸,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支持毕业生个体经营、非全日制就业和平台就业。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

八项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png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细内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