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我县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4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0日上午,县教育局在龙川一中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教育局全体督查员、全县中小学校(含完全小学)校长、县进修学校校长、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及县机关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学校学生返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全面摸清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学生寒假期间出行、健康状况信息,要明确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原则、明确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师生返校复课细节,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三全”“五管”“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把握“四个原则”,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充分准备工作,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确保开学安全“二十个一”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就如何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陈肖英局长强调:一是要从思想根源上加深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心理;二是要从责任担当上强化意识,杜绝职责不清、消极懒惰现象;三是要从工作态度上抓好落实,坚决消除马虎应付、形式主义、不作为或慢作为。

  会议期间,田家炳中学、老隆中学、实验小学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教育局还与各学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综治工作”“防控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暴发等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签订了责任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