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调研我县学生返校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6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3日,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田家炳中学、龙川第一实验学校调研我县学生返校工作,副县长廖小文,县教育局、发改局、公安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添胜书记每到一处都深入体温检测点、健康观察室、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仔细询问学生进入校门体温检测、学生用餐、课室安排、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内容,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黄添胜指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改善硬件条件,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返校”。

  就如何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黄添胜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平台、粤康码等,全面实施健康监测,加强重点群体人员的健康管理,严守“校门关”,确保师生健康返校。二要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利用省、市、县下发的工作指引,把困难想具体,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复课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的储备。四要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加强校园卫生环境建设,抓好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杀工作,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五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推动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