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赴龙川县开展“疾病筛查救助健康行”活动对接方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26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赴龙川县开展“疾病筛查救助健康行”活动的函》《顺丰暖心儿童先心病和骨科疾病筛查救助健康行活动实施方案》,于2023年4月1日在我县开展儿童先心病和骨科疾病义诊筛查和医疗救助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对接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卫生健康讲话精神为指导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公益组织、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和骨科疾病联合救助平台,实现对困境患儿“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总体救助目标。 

二、活动组织

由县卫健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各级医院,并动员村医、村干部等基层力量,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的项目宣传,确保有需要的儿童及家长能够及时知晓筛查救助项目的相关信息。 

(一)成立“疾病筛查救助健康行”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郑荣辉  龙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吴伟江  龙川县人民医院院长

杨学贤  龙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

成  员:叶金海  龙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邹国彬  龙川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

黄洪川  龙川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副股长

陈振宇  龙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

吴梅泉  龙川县中医院医务科主任

杨德赞  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

(二)参加活动单位

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各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及村卫生站。

(三)宣传报道

由县卫健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各级医院,并动员挂职村干部、村医、村干部等基层力量,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的项目宣传,确保有需要的儿童及家长能够及时知晓筛查救助项目的相关信息。

对接活动安排

序号

地点

时间

事项

备注

1

龙川县人民医院

2023年03月31日

15:30-17:30

项目交流座谈会

1.儿童先心病和骨科疾病医学交流会;

2.布置筛查场地。

2

2023年04月01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儿童先心病和骨科疾病筛查

由县卫健局负责通知家长带孩子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筛查活动。

三、参加对接活动有关单位主要任务

(一)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协调及宣传工作;协助办理患儿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治疗的相关手续;协助做好对已救助的患儿的随访工作。

(二)县人民医院负责场地(4间诊室、登记台、候诊区域)、设备(心脏超声及病床)及相关人员。

(三)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派产科、儿科、PICU、心外科、心内科、骨科等相关科室医生(1-2人)到龙川县人民医院新街门诊部(地址:龙川县老隆镇人民路78号)参加学习交流会。

(四)县直医院、各镇卫生院(含本辖区村卫生站)、民营医院负责宣传及对象摸底造册工作(于3月30日下午12:00前报局医政医管股邮箱lc6752805@163.com或粤政易郑利明处)。

龙川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3月2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