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县卫生健康局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1-09来源: 县卫健局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9日,龙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立足卫生健康系统职能定位,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叶达华副局长主持。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达华副局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做出要求。

  叶霄敏副局长通报了全县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督导检查情况,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荣辉就我县卫健系统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做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坚持从严从细,不断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全面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综合运用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措施,坚决推动重点地区线索排查等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要强化督促检查,全面规范集中隔离、母婴机构、精神康复中心等重点特殊场所管理;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科学落实医疗救治准备工作;要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细致抓好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