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河源市“十三·五”期间住房保障成就显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10来源: 河源市政府网 阅读人次:-
【字体:

  “十三·五”期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始终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始终坚持工程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两手抓,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断增加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完善和规范住房保障制度体系,已形成了“租、补”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筹措公共租赁住房12132套,其中政府投资建成的保障房小区25个,房源4243套;企事业单位配套建设7889套;已有13952户家庭享受了住房保障,其中享受实物配租保障13033户,享受租赁补贴保障919户,累计解决了4.7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位于市区西环路以东石坪路以南的安康花园小区,是目前我市最大的一个保障房项目,由市政府自2011年起分五期投资建设完成,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有保障房832套。小区内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有专业的物业公司进驻服务管理,今年还在小区内新建成一个约2000多平方米的社区体育公园,满足小区居民的户外活动需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