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龙川对烈士陵园升级改造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25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创新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好龙川红色资源,坚持高标准推进县革命烈士陵园升级改造。

图片

  走进县革命烈士陵园,一排排干净整洁的阶梯映入眼帘,两侧洁白的扶手一路直上纪念碑广场,修缮后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更显得庄严肃穆。

图片

  新增设的英烈事迹宣传栏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龙川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

图片

  “我经常来这里散步,每次我都会到纪念碑看看,我叔叔周广宣的名字也刻在纪念碑上,这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为传承红色基因,市民周菊芳经常到烈士陵园缅怀其在解放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叔叔,并时常向后人讲述革命先烈心怀人民、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我爸爸时常和我们讲叔叔周广宣的英勇事迹。叔叔是1947年参加游击队,作为九连区游击队排长,1948年4月他在河源县黄村带领战友突围牺牲了,那时候才26岁。我也时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向光荣牺牲的叔公学习,做有担当、讲奉献的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加努力奋斗。

图片

  升级改造前后对比图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0年8月份对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提质改造,重点对烈士陵园的纪念碑进行全面翻新加固,重新核准校对镌刻烈士英名,对主道路护栏台阶进行翻新等。

图片

  经提质改造后,革命烈士陵园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兼具了学习与教育功能,成为广大市民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的理想之地。

图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亚松介绍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局对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一个升级改造。我们重点对烈士纪念碑体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了升级改造,对烈士陵园的台阶进行了全面的清洗、修补,铲除部分危残树木37棵并种植柏树。同时,增设英烈事迹宣传栏12块,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以展板的形式展示,让来瞻仰革命烈士的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历史,来传承好我们龙川的红色基因。 

图片

  据了解,龙川县革命烈士陵园是龙川县重点保护单位之一,园内设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六角亭等,碑文镌刻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为民牺牲的烈士英名,陵园内共安息658位革命烈士,陵园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

图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节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推进县革命烈士陵园升级改造,创新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亚松表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革命烈士陵园进行高标准的提质改造,努力提升陵园绿化、亮化、信息化等,深挖龙川红色资源,讲好龙川的红色故事,将烈士陵园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为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