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创文加速度!今天,龙川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集中做了这件大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1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0日,龙川开展“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暨社区网格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县委书记黄海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图片

图片

  在华新社区,县委书记黄海生与志愿者一起拿着扫帚等工具走上街道,对街道路面的垃圾进行清理,并不时指出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叮嘱沿街商铺的经营业主要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以实际行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黄海生强调,群众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开展“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暨社区网格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通过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全员发动,凝聚起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一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入到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宣传动员等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文明创建的引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以自身的率先垂范,带动提升群众卫生素养和文明素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创文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建设美丽龙川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老隆镇及各社区要压实属地责任,深入开展入户宣传、问题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创文成效,全力推动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强化日常管理。秉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日常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城市管理措施,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以管理树立规范,教育引导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图片

  在水上新村社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与党员干部一起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动挂钩社区网格各项创建任务达标。  图片

  在市东社区,县政协主席廖洪滨与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清洁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工作。

  根据“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工作要求,龙川全县各镇各单位积极行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暨社区网格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劝导、卫生清洁、清理街背巷角"牛皮癣"、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养成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为创文助力加油鼓劲!  图片

  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残联、县供销社

  图片

  县委组织部  图片

  县委政法委  图片

  县财政局  图片

  县人社局 图片

  县司法局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

  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县乡村振兴局  图片

  县气象局 图片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图片

  县妇联  图片

  县中医院

图片

  老隆镇  图片

  佗城镇  图片

  贝岭镇  图片

  车田镇  图片

  赤光镇  图片

  登云镇  图片

  鹤市镇

  图片

  黄布镇  图片

  黄石镇

  图片

  龙母镇

  图片

  四都镇

  图片

  田心镇  图片

  铁场镇

  图片

新田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