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劝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行动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的车辆予以拦停,指出其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耐心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告诫他们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从6月23日开始,我们交警大队在县城各个交通要道,不定时、不定点对摩托车、共享单车不戴头盔、超载等行为进行查处整治,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迈镇说。


图片

  作为骑行者的最后一道防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在危险的时刻救人一命。在突如其来的事故面前,安全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不文明、不守法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各乡镇圩日,联合当地镇政府、派出所,开展“美丽乡村行”,“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播放事故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入脑入心,积极营造全民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秩序。“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骑摩托车、共享单车佩戴好头盔、不超载,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迈镇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