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百日攻坚行动】日训练、周培训、月演练!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撑起百姓“平安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12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县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和“平战结合、一队多用、一专多能”的工作要求。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按照日训练、周培训、月演练的模式,全力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百姓“平安伞”。

  图片

  随着紧急集合号令的响起,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队员迅速行动,个个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训练中,队员们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动作训练有素、严谨有序。

  图片

  “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现有130个队员,主要承担的任务是处理地质灾害、矿山救援、森林火灾,还有防汛旱风、冰冻事故以及一些突发的安全生产事件,保护龙川百万人民的安全生产、幸福安康。”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指挥员邱小虎说道。

  图片

  按照县2022年岁末年初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紧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总要求,调整优化“救援橙”力量布局,依托镇村党员干部、社会群体力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着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防灭火氛围。

  图片

  “目前,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本镇党员干部一道,在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每天会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对重点人群进行宣传,真正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我们将隐患视作灾情来对待,全力管控森林火灾风险,共同守护龙母镇的绿水青山。”龙母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魏秋彬说道。

  图片

  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战斗在最前沿、最基层的救援队伍,除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还结合抗洪抢险、水上救生、交通事故等易发、多发事故类型,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训练和战术演练,在学习和训练中做到“以练为战”,用实际行动为平安龙川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