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交通秩序整治+宣传! 龙川公安交警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12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城市的文明与进步,离不开交通的安全与顺畅。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2日,龙川县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各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图片

图片

  在鹤市镇街道,执法人员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同时,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突出隐患严查严管,对无牌无证二三轮摩托车、非法加装伞具、驾驶员不佩戴头盔以及机动车超载、超员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的路面管控力度。

图片

图片


  在老隆镇官坑村村口,执法人员重拳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逆行、超载、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究,形成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交警部门教育引导驾乘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交通安全宣传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执法人员针对城区和农村地区不同交通群体特性,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期间,同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向周边群众和过往车辆派发宣传单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重点讲解酒驾、无证驾驶;电动车、三轮车违法载客、超员、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增强群众遵章守法、文明交通出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悉,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3人,查扣无证两轮摩托车18辆,非法载人三轮摩托车1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龙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警官陈新浩:“今后,我们还会到各乡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活动当天,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联合县公路局、老隆镇等相关部门,对205国道老隆镇官坑村路段事故多发点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重点对该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等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就近期连续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剖析,提出相应的整治方案和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