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高温下的坚守】“暑”你最美!环卫工人不惧“烤”验,头顶骄阳守护城市“颜值”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7-1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一段时间以来,龙川天气持续高温。面对高温炙烤,环卫工人每天接受烈日的“烤”验默默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绘就夏日里的“最美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烈日下,似火的骄阳把地面晒得发烫,暑气扑面而来。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下,环卫工人每天还要拿着扫帚,沿街清扫、收集垃圾。在县城沿江东路,环卫工人邱秀珍与同事们一起顶着烈日,坚守在城市保洁第一线,只见她们挥动着笤帚,快速地清理街道上的落叶等垃圾杂物,抢在午时气温最高时段之前,尽可能完成体力消耗较大的普扫工作。

图片

  环卫工人 邱秀珍:“我从事环卫工人这份工作已经有十八年了,夏天温度很高,经常都是汗流浃背,但看着自己打扫的辖区干干净净,就觉得挺值得的。”

图片

图片

  邱秀珍告诉记者,每到夏季,各类生活垃圾容易腐烂,如果不能及时清理,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还会滋生各类蚊虫细菌,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为此,县城老隆每天都有410名环卫工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天候、不间断、保服务”重复着道路清扫、公厕保洁和垃圾转运等卫生保洁工作,用坚守如初的敬业精神,换取城市居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图片

  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缓解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清洁服务公司也采取了避开高温时段、发放防暑物品、提升机械化率等方式开展作业,缩短环卫工人连续作业时间,同时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

图片

  龙川县龙吉顺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环卫组组长 张小芳:“为应对暑期高温天气,公司提前准备了防暑的各种物资,比如凉茶、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我们还不定期深入工作现场,为他们送上矿泉水和防暑用品,提醒他们避开高温、注意防暑。”

图片

  在龙川,头顶骄阳守护城市“颜值”的环卫工人随处可见。他们在高温的“烤”验中,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用汗水守护城市的整洁美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