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龙川47座垃圾亭分类站“上岗”,让垃圾分类新风尚更深入人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10-10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提升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今年3月以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县城生活垃圾投放点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首批47座生活垃圾亭分类站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图片

  走在县城老隆主次干道,一座座干净整洁的生活垃圾亭分类站让人眼前一亮,亭中有序摆放颜色鲜明的垃圾桶。为向广大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上还专门印有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更精准地投放垃圾,既便民又利民。升级改造后的生活垃圾亭分类站整体简洁美观,内部及周边、进出通道还设置地面排水坡度和冲洗污水收集排放管道,这不仅有效杜绝了过往污水横流的现象,更能让市民轻松精准地投放各类型垃圾。市民曾女士说:“新建的垃圾亭分类站很干净整洁,以前大家丢垃圾都是随便丢,这个垃圾亭分类站建成后,我们丢垃圾就会有意识去分类垃圾,还是很有作用的。”

图片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县委、县政府今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99项工作之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将结合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治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管理股副股长黄瑜介绍道:垃圾亭分类站点的建成投入使用,不仅可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使我县垃圾分类工作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能进一步拓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覆盖面,让更多居民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把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